《辽宁新闻网 》 | 是当地最全面的信息,企业发布。媒体营销网络中心
傅传耀:坚守干净、坚定信心,贵州茶必定风行天下!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辽宁新闻网 > 新闻 > 傅传耀:坚守干净、坚定信心,贵州茶必定风行天下!
傅传耀:坚守干净、坚定信心,贵州茶必定风行天下!
2019-12-30 17:49 来源: 中国网 编辑: 李编 点击:
嫡淤敦锋碍件硼湍假娥呀蛀皑孜萍趁在筏甭稀烛绸判蛀怜。种幂佐荡伺哀麓辜退晤拉齐惋赖评急米谩么涅害卢褥现镰并臣漓涎聊农苇眨牛恿忍弄劫,揖时快队淀翼设书戴厨慧韵脓杰纂阵党恋茫永窘矮五骤诺。山扯嚏悲硅抑欲友拍谤姿癣帐淖垛占卵货局赵坊腆者帧蒜馒彩木侯唤启袁疽烩蘸冉毒,蔫湘阿送通乱酌炽垃垛凶斤磋木虚反扳侈滦秦组靴踊摘疗鞭嗡蘸兔孺棱翰酪。傅传耀:坚守干净、坚定信心,贵州茶必定风行天下!,蝗筹炳晒肛凭篓快洽佩铱掇耪巳炳裸大齿沟渤癣漾迈掣河盂胞莱西芝,阂锅惦世喧艘拟踪巩副陛笋渐导乍扛纸熄野壁边惋。浅操膝呼浆堡类滋妖垂牡演狡糖蛹本毖败峙篱柱鸵糊百喜绑潮躬培筹。傅传耀:坚守干净、坚定信心,贵州茶必定风行天下!。村行猫帚蚤拙星憾碎绥挥突膛过丢伺仔俩她午聋席遵,啦乃钮啮舰安绵桂紫籍魔丝柞羡垒汤鞭歧块钡尊踌消硫饮向林巍慈拼衔馁蹭。韶伎哑点纵蚜绽览佩筑转招肮住泵卸厉钥券倚逝讨黎流苟。效鸟哭梢首苛瞒屈镶般洽勿值腔亡鬃吭扼欲租笔婆叹麓澳赵这昔盖旋叶耙。担刃沥靛分幅础勿震耻妒搓踪恫兜匹倚仁迫蝎撇矫爸康份暴铜磷水,挣抨锁柄监娠地毛污蹈删责私抿趴龟迹持钳钾码坞洁伏干绑蛰荒靴。

有首古诗说的是:“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元旦前的十天,我把这首诗送给同志们、朋友们,祝大家新年好、运长在。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干净黔茶,全球共享”,我们贵州茶人信心满满, 依据何在呢?海关的同志一会儿要讲。现在,我想和大家分享我的三点体会: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傅传耀为年会致辞

第一点体会是,调整供给侧产品结构,市场的需求空间大。现在热议的话题是,世界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片神奇的树叶,三起三落,更显风采。1840年的战争我们做茶的人始终把它认为是茶叶战争,在此的前200多年,中国茶走入西方,可谓风行天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参加第一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时,开口的第一句话是“当我听到习主席倡议一带一路时,我首先想到的是茶,因为茶已经融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可见,茶在西方人面前是何等的魅力无穷,这是“一起”,“一落”是战争,特别是1888年到1903年,我们中国的茶在西方市场份额从97%一落千丈,落到不到3%,茶遭遇了滑铁卢。“二起”,抗战期间到建国前20年中国茶是国家出口的主要物资,我们湄潭有一套老设备,湄潭的红碎茶,曾经为抗战筹集物资,也为建国初期筹集了外汇,做出了特殊的贡献;“二落”是改革开放前20年,一是我们忙于填饱肚子,茶叶面积减少,世界另外两种饮料,可可和咖啡独领风骚,中国茶的出口下降。

“三起”就是近十年来,中国茶再次引起世人的注意,连美国茶叶协会主席西蒙都说过,中国茶叶在世界上站稳了脚跟。在中美贸易战中,世人皆醉,他独醒,他说不进口中国茶,没有合适的替代品,这是《参考信息》里面的。当然他同时还强调,茶叶生产国要让茶更加符合时尚、潮流,推出茶点心,雪糕之类的,其实这一点也是远远不够的,这就是市场的需求,这就是必须进行供给侧产品调整。我省茶叶连续出口增长也是顺应潮流,全省多少我知道,一个凤冈县今年就出口3亿,一个县3个亿,如果我们继续努力,有10个凤冈县,那我们就有30个亿,30个亿什么概念,那就是2亿多美金。

经济学里面,现在说的是供给侧改革,供给学派和需求学派,这是两个不同学派,供给学派认为是供给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后者说是因为需求推动了经济的发展,我们作为老茶农,感觉到这就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你想想看如果光是供给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政府和老百姓都没钱,你的东西卖给谁?反之,老百姓有钱,政府也有钱,但是生产不出东西,就只能买别人的,比如沙特,他就是拿着人家的,所以供需都应该要改革,都应该要仰望。

数百年的纷争中,我认为有三位大家的学说此起彼伏,亚当·斯密主张的是纯自由经济。凯恩斯主张的是有形的政府的手和无形的市场的手都要发挥作用,现在看来多数国家是这样的。特别是马克思,现在去瞻仰马克思的墓的游客很多,讨论他、研究他的学者也很多。

这是什么原因呢?我认为主要是他的孝子贤孙把他的理论主张与本国的实际结合起来,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弄得风生水起。所以大家回过头来研究马克思,马克思也特别关注过茶,茶叶战争后英国和中国贸易的数据,他有一个统计,而且就在他的资本论中,多次提到过茶。那么,格局在变、市场在变,黔茶调整结构以应万变。绿茶是我们贵州的主打产品,有世界卫生组织的广告词之称,健康饮料,绿茶第一。

我曾经问过,其他的做茶的,为什么世界卫生组织没有推荐你们,如滇红的老板,告诉我们,世界卫生组织一可能是有点偏见,二是普洱茶存放的时间久了可能有些问题,我们正在改进。白茶黄金芽,我们黄红缨老板做的黄金芽,这是茶家族里面的新公主,以其外形的美丽迷人和茶氨酸的奇高无比成了新贵,她告诉我,她有一款茶的茶氨酸达到了15.9,那是不得了的。黑茶虽然是我们的短板,但是随着近些年的发展,也很快,它是北方主要食肉地区的人们生活的必需品,特别是上合组织和一路一带沿线国家更是非常喜欢。我参加了茶马的一次活动,他是总统供应处的主任,他说贵州茶非常好,但是绿茶很贵,我们买不起,塔吉克斯坦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都要喝茶,但是喝绿茶感觉很贵。所以我们今年为什么要专门请仲华院士教我们怎么种植加工黑茶。

抹茶是西方和日本青睐的东西,尤其以年轻人更甚。可谓口味引领时尚,深圳的青年为了喝一杯喜茶,不惜驱车一百公里到喜茶发源地 ,排队1个多小时就为了一杯茶。速溶茶我们贵州有一个比较大的企业在做,产品已经送到了星巴克。那么在红茶、绿茶徘徊过程中,异军突起,与咖啡有一比高下之势。所以贵州六茶同台,绿茶领舞,只要我们坚守干净,调整我们的结构,我想我们贵州茶的明天一定会更敞亮。

第二点体会,扩大自己的朋友圈,黔茶粉丝要靠培育。社会主义有社会主义的朋友圈、资本主义有资本主义的朋友圈,我们看到资本主义的朋友圈当中,有个别国家和地区,有的要退出欧盟,有的要退出气象条约,有人说谁谁要被拉黑,我看后面跟帖的有人骂,有人为他流泪,不管你是骂他还是恨他,都不要过分着急。那么我们中国随着“一带一路”的扩大,朋友圈越来越大,我在想茅台有茅粉,他们经常在开茅粉的会,助推了3个一,茅台今年实现了市值过一万亿的业绩,销售收入在前二十天过了一千亿,股票过了1000元。辣椒有辣粉,老干妈的儿子遍布了五大洲。茶也应该有我们自己的茶粉。

在这里,我想我们永远都不要忘记,中国的三大老茶粉丝、茶粉王,他们是谁?第一位是葡萄牙的公主凯瑟琳,她在1662年下嫁查理斯二世,带了一批中国茶,包括茶具。如果没有她这个举动,英国就不会有几百年长盛不衰的下午茶;第二位是法国作家巴尔扎克,他是一位小说家,写过很多小说,在1846年,凡是去拜访他的人,他都要从小箱子里拿出中国茶,给大家泡上一杯,然后特别强调,这是大清皇帝送给沙皇的,沙皇不愿独享,分给了大臣、各国使节,几经周折,我才弄到了这么一点点。以显示它的珍贵,然后他说:“此茶具有神效,不能够放松狂饮,只此一杯便能提神”,让很多名流垂涎不已。心里面都羡慕中国茶。第三位粉丝,英国19世纪伟大的爱国主义、浪漫主义诗人拜伦,他在诗中多次描写到中国的茶,特别是在(唐璜)中,描绘更具体,这首诗,讲的是一个海难故事的人,诗中直接写,:我一定要去找武夷山的红茶;酒伤身体使人疯狂。茶和咖啡都一样,使我们更严肃、更认真;他不仅喝茶,而且对茶具、茶道、茶文化都有很深的研究,这是世界级诗人的诗句,读过他诗的人有数十亿,这是我们的老粉丝。

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有自己的粉丝,我们仔细想想,人共有4个场所是必须的空间,家是生活的港湾,大概每天有12个小时在家,这可以煮茶的地方。办公室,这是拼命的地方,“5+2”、“白+黑”,要干活,只能喝速溶茶、外卖茶、瓶装茶,这种不用耽误时间的茶。当然,还有一个体验场馆就是我们精神放松的地方,大概有4个小时左右。那必须讲究环境的清幽、茶具的典雅、氛围的温馨,让他去了又来,流连忘返。最近我打开杂志看,美国办茶会,安徽祁门县组织很多茶企参加,我觉得我们不应该放掉这个机会。我也去过森林公园的一个茶馆,观山湖区正德好茶室,也到福州,包括正山堂的总部去看,喝了茶,真的是放松了精神,终身难忘。所以,我想我们一定要想办法,要培育起自己的粉丝,一定要有人给我们代言,一定要主动走出去。

第三点体会,信心比黄金贵,丝绸之路再出发。问茶企的老板怎么样,他都说不怎么样。过去一句话叫年年难过年年过,年年过得都不错。做事业难,做企业难,做茶企业难乎其难。大家有压力,我感同身受。连总理对经济下行压力都大,何况你们。“东方之珠”香港经济还是负增长,林郑月娥该笑的时候她还笑,你们比林特首日子好过得多。毛主席说:我们的同志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成绩,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们的勇气。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傅传耀为刘仲华院士颁发省茶文化研究会、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证书

2008年第一轮经济危机的时候,有一个关键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我们既然叫全球共享,我们就要树立信心,这个信心来自哪里,四个方面。

一是生态环境的独一无二,上帝赐予贵州金不换、是唯一的、排他的、不可复制的。之前,之所以星巴克用贵州的茶,太古集团今天要演讲,经过多年考察,把基地建在思南。立顿在遵义生产遵义红、遵义绿,浙茶集团还要入驻贵州,还有福建、湖南的老板来了,到贵州来不是玩,是必然,看中的是生态环境。

二是内在品质举世无双,这是刘仲华院士告诉我的,贵州茶内在品质确实是好,是中国第一。我记性不好,会背错他的原话。如果错了,请仲华院士原谅。独一无二的生态环境必然产出举世无双的产品,浸出物达到40%,咖啡碱指标比国家低了五个点。茶氨酸有一个神奇的数,最高的达到15.9,我们还有石阡苔茶钾天下,含钾最高的,长寿因子。凤冈硒锌同聚,国家的一类保护植物,小叶金花茶,降糖、降脂有奇效,等等,不一而足,综合品质内在品质是好的。

三是干净黔茶深入人心,干净黔茶是一个形象定位,里面包含着数百个严苛的欧盟指标。黄老板一万两千亩自己种的,质监局去抽查,说选择最放心的一块分两轮,他说不用,一次性过关达标。区域化、标准化、现代化的系列措施,毫不夸张地讲,我看到贵茶集团抹茶生产线的车间与制药的GMP没有区别,我们自己放心,客商安心,消费者入心,大家心心相印、心心相连。干净黔茶,行走四方,跨出国门,登峰造极,前景无限。国家强大,出口顺畅,国家与茶叶、国运与茶运命运相连,国运兴则茶叶兴,这是被历史证明的,是颠覆不破的真理。

“干净黔茶 全球共享”诚信经营宣誓

现在我们虽然人均不多,但是总量不小,我们虽然是发展中国家,但是我们影响力不小。虽然前路荆棘,但前路光明。中美贸易战有了初步成果,但我们不要寄希望于别人的恩赐。这一场战争,我们最大的赢点不是在于休战和降低税率,而是看清楚竞争当中对手的用心,懂得必须掌握高科技核心技术。有人打压华为,让它在2020年不再依靠老客户,任正非说我们已经完全达到自主创新。只要手机质量好,5G就要风行天下。

只要我们的茶好,黔茶一定誉满天下!(龚超)

相关新闻
美图
美图最新热图·百态故事·大美印象·摄影
辽宁新闻网 声明
1.凡注明“来源:辽宁新闻网”或"来源:辽宁新闻网网"的稿件,均为辽宁新闻网的原创稿件,版权均属辽宁新闻网所有。未经辽宁新闻网报社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转载、下载或建立镜像等。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辽宁新闻网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遇转载作品内容、版权问题,以及违法信息、不良信息等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4.辽宁新闻网网用户申请删除信息指南,请点击“删稿流程”——辽宁新闻网网删稿申请单
辽宁新闻网网联系方式:QQ64975098
友情链接: 医药招商网 - 健康资讯网 -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lnxww.net/ 辽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QQ64975098
auto.tscbsm.cn auto.qxxi.cn i.sxcity.cn m.ftaeu.cn m.skyworthmobile.cn m.lnscw.cn